通力电子(01249):获被动全面要约无碍上市地位,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近期,引发资本市场广泛关注的通力电子(01249)获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被动要约事项已有圆满结果。

  智通财经APP获悉,通力电子、买方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要约人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于12月27日晚间联合公布,强制性全面要约已于2019年12月27日下午四时正截止。

  公告称,要约人已根据股份要约共有效接受约相当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16.43%;及购股权要约的合共113.274万份购股份。紧随强制性全面要约截止后,买方、要约人及其等任何一致行动人士共计持有1.76亿股股份,相当于联合公告日期通力电子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64.77%。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通力电子获大股东全面要约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TCL集团(000100.SZ)进行资产重组。按照重组计划,TCL集团向买方出售包括通力电子直接控股股东TCL实业(香港)在内的公司股权及消费电子、家电等智能终端业务以及相关配套业务,目的是将资源集中于半导体显示和材料产业,同时实现资本结构优化。根据香港《收购守则》要求,通力电子大股东此次全面要约系履行相应的责任义务。

  据悉,在强制性全面要约完成后,买方及要约人仍将继续从事通力电子现有的主营业务,并且无意对现有业务及营运作出任何重大变动。同时,将继续确保通力电子良好的企业管治及其香港上市地位,并采取其认为必要措施来提升其价值。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通力电子成立于2013年,前期主要生产音频产品、视听机产品及流媒体播放机等。2015年通力电子抓住智能音频市场发展机遇,从传统音频产品向新型音频产品切换,并取得快速发展。

  2019年上半年,受益于音频产品、耳机以及部件产品业务快速增长,通力电子实现营收35亿港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5.6%;毛利达4.6亿元,同比增长33.7%;净利润达0.98亿元,同比增长18.5%。

  数据来源:通力电子财务报告

  上半年,通力电子大力发展音频产品,耳机产品以及部件业务,其中智能音箱、头戴式耳机及部件等产品增长迅速,TWS耳机也实现零的突破,上半年已经实现批量出货。按产品类别分析,上半年通力电子的音频产品、耳机的营业额分别约为25.03亿元、4.22亿元,分别增长同比24.3%及71.2%。

  根据Canalys的数据,全球智能音箱仍是一片“蓝海”。预计全球智能音箱保有量将从2018年的1.14亿台增长至2019年的2.08亿台,同比增长82%。自2018年以来,中国的智能音箱出货量增长迅猛,甚至在2019年一季度超过了美国。鉴于智能音箱销量的快速攀升,预计中国的智能音箱安装量将从2018年的2300万台增长至2019年的6000万台,同比增长166%。

  据悉,完成重组后,TCL实业将聚焦于智能终端业务及其平台支撑和生态圈业务,致力于打造TCL智能科技产业集团,并实现了“AI×IoT”的战略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及行业高成长背景下,TCL电子目前的市盈率(TTM)仅为6.84倍,市净率仅为0.99倍。此外,截至2019年中期,通力电子账面现金超过7亿元,当前总市值却只有16亿元出头,各项指标均显示公司有严重低估之嫌。如若再考虑通力电子超过5%的股息率,这家公司无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