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汽车(00305)附属拟6932.19万元出售若干资产

  智通财经APP讯,五菱汽车(00305)公布,于2019年12月29日,五菱工业及柳州卓通(作为卖方)与合资公司作为买方订立买卖协议,据此,订约方已有条件同意买卖资产(包括五菱资产及柳州卓通资产)。资产连同先前买卖协议所收购的资产将由合资公司为开展业务而使用。而买方就资产应付的代价合共人民币6932.19万元。

  据了解,五菱工业为该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而柳州卓通为五菱工业的全资附属公司。

  而合资公司为柳州美桥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它为一间根据五菱工业与美国车桥国际订立的合资协议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五菱工业及美国车桥国际各自拥有买方50%股权。因此,买方为该公司的联营公司。合资公司从事开发、生产及销售独立后驱动桥、传动轴、插管式驱动桥(包括主减速器总成)、新能源汽车的载客电驱桥及其他车用传动系统零部件的业务。

  据了解,于2019年7月26日,五菱工业及柳州卓通(双方均以卖方身份)与,合资公司(以买方身份)就买卖业务相关的若干资产(包括机械、装修、工位器具、信息技术设备及办公室设备,连同若干数目存货)而订立先前买卖协议,代价为人民币753.59万元。

  而五菱工业及柳州卓通根据先前买卖协议向合资公司出售上述资产已于2019年9月27日完成。合资公司根据先前买卖协议收购的该等资产已由合资公司就从事业务使用。

  董事认为,五菱工业及柳州卓通向合资公司出售资产,可使合资公司于完成后由其实际有效使用资产,借以加强其产能以及巩固其业务,从而亦将会对五菱工业(作为合资公司50%股权拥有人)有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