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00960.HK)拟投资绿城服务(02869.HK)10%的股份

  格隆汇12月29日丨龙湖集团(00960.HK)公布,集团拟透过收购现有股份及拟认购新股向物业管理公司绿城服务(02869.HK)投资。

  其中,向绿城服务的主席兼执行董事李海荣收购约1.3947亿股,占协议日期绿城服务的已发行股本总数约5%,代价10.76亿港元;另外,拟认购绿城服务新股份;认购股份与销售股份合计占认购完成时经认购扩大的绿城服务已发行股本总数的10%。

  绿城服务及其附属公司(“绿城服务集团”)主要从事提供物业服务、咨询服务及社区生活服务。根据绿城服务的2019年中期报告,该公司于中国指数研究院举办的“2019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蝉联“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满意度领先企业”第一名。且于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的总在管合同建筑面积达184.2百万平方米,涵盖居民高端住宅、政府基础建设、商业写字楼、城市综合体等,覆盖全中国29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137个城市。

  经考虑(其中包括)绿城服务集团的企业规模、业务营运、品牌声誉及业绩,董事会认为绿城服务集团的业务营运及策略符合公司的业务及长期策略,而收购事项及拟认购事项为公司投资绿城服务集团提供良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