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龙湖集团(00960)入股绿城服务(02869) 协同效应有限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布报告称,龙湖集团(00960)宣布投资绿城服务(02869),涉资10.8亿港元,向绿城服务主席购入公司5%权益,另外也将于明年6月底前认购约占已发行股本5.3%的新股,交易完成后龙湖在绿城服务中的持股将增至10%,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在龙湖方面,该行称,由于大型开发商再投资步伐减慢,一些大型内房有更强的自由现金流进行去杠杆、增加派息比率及再投资更多于可持续收入上。对龙湖而言,公司派息比率已高达45%,认为利用自由现金流作策略投资属合理之举,预计有助提升其核心业务的价值。该行估计较具防守性的内房包括龙湖、中国海外(00688)、华润置地(01109)及万科(02202)均有机会作更多类似的交易。

  而在绿城服务的层面,该行认为,交易没有改变其基本面及增长前景,由于龙湖只属财务投资者并无提供任何可见的支持,相信往后龙湖不会为绿城服务提供任何楼面供其管理,也不会分享其增值服务平台以节省成本,故认为双方协同效应有限。

  该行对于公司看法维持审慎,认为公司2019财年盈利或未能达到市场预期,除非管理层能带来更清晰的增长蓝图,否则认为公司明年三月公布业绩表现将维持跑输。该行指出交易完成后,估计2020年预测核心盈利将被摊薄约5.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