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01357)预期第四季度经调整净利润约1500万至2100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美图公司(01357)发布公告,根据对集团截至2019年11月30日止的11个月未经审计合并管理账目,以及董事会当前可获得的其他相关信息的初步评估,集团预期:

  1、于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产生的经调整后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500万至人民币2100万元之间;

  2、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持续经营业务的经调整净亏损约为人民币1.9亿元至人民币1.96亿元之间,较去年同期减少约77.3%至76.6%。

  3、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约为人民币3.05亿元至人民币3.5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2.8%至34.1%。

  根据公司目前可获得的信息,导致预期净亏损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的主要因素为:

  1)毛利和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均大幅增长,原因为:

  集团在线广告业务收入有所增长,主要由于集团将更多精力投放于通过针对国内高消费大客户广告主特定需求提供的全面营销解决方案,令从每个国内大客户广告主获得的平均收入有所增加。具有更多社交功能的美图应用软件还丰富了广告形式,从而提高了客户的兴趣;由于拍卖算法的优化提高了eCPM(每千次广告展示的收入)和填充率,令程序化广告的收入也在健康增长。在线广告在集团的所有业务领域中的毛利率预期为最高;

  互联网增值服务子板块的收入于2019年较去年同期下降,原因是来自付费订阅(一种新引入的业务模式)的收入增长无法完全抵消直播的收入下降。但是,由于与直播相比,付费订阅的毛利率更高;因此,互联网增值服务子板块所产生的总体毛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特别是其增长率在2019年第四季度有所加快;

  由于实施了以提高效率为重点的成本优化计划,令带宽成本和内容监控费用等主营业务成本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2)销售和营销费用(特别是推广费用)大幅减少,因集团转移了策略重点,减少了透过付费下载和大型营销活动来获取用户。相反,集团专注于通过在其应用软件中引入创新功能和改善用户体验来推动自然下载;

  3)完成了费用优化计划,从而减少了研发和一般及管理费用。预期截至2019年年底,其对减少开支的影响将更加显著;

  4)尽管如此,与2018年相比,毛利增长和支出减少的综合正面积极影响被处置投资收益的减少而有所抵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