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公告 | 驴迹科技控股(01745)拟发行3.527亿股 预计1月17日上市

  智通财经APP讯,驴迹科技控股(01745)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0日招股,公司拟发行3.527亿股,香港发售股份数目3527万股,国际发售股份数目3.17亿股。发售价将不高于每股发售股份2.12港元,且不会低于每股发售股份1.50港元。预期公司向国际包销商授出15.0%的超额配股权。股份将以每手2000股为买卖单位。预期股份将于2020年1月17日上午九时正开始在联交所买卖。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在线电子导览提供商,以2018年的交易总额计,公司占在线电子导览服务的市场份额为86.2%、占整体导览服务的市场份额为0.4%,并占在线旅游市场的市场份额为0.02%。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开发共12913个在线电子导览,包括2086个覆盖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海外旅游景区的在线电子导览。截至同日,公司的在线电子导览覆盖8304个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及台湾)旅游景区,包括中国259个AAAAA级旅游景区及2021个AAAA级旅游景区。

  公司在云端系统上提供具有专有内容的在线电子导览,当中包括旅游景区的手绘地图,以及旅游景区内景点的文字介绍及语音讲解,并且加入实时导航等功能。于往绩记录期,公司从通过在线旅游平台销售在线电子导览获取大部分收益。公司提供API给在线旅游平台,以接入它们的内嵌门户网站、小程序或APP,让终端用户能够通过在线旅游平台购买,然后使用公司的H5页面访问各个旅游景区的在线电子导览。公司于截至2016年、2017年、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纯利分别为约人民币380万元、人民币2560万元、人民币9980万元及人民币5190万元。

  假设发售价为每股发售股份1.81港元(即指示性发售价范围每股发售股份1.50港元至2.12港元的中位数),扣除全球发售相关包销佣金及其他预计开支后,并假设未行使超额配股权,公司预计将从新股发行中获得约4.99亿港元的所得款项净额。公司计划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按下述金额拟作下列用途:

  约50%用于制作中国及海外旅游景区的在线电子导览,以覆盖更多旅游景区。约10%用于招聘研发人才及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以提高产品质量及研发新产品及新服务。约10%用于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及增强公司的销售及营销能力,以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及巩固公司的市场份额。约20%用于战略投资及收购。约10%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