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绿城服务(02869)在行业内具领先地位 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报告称,绿城服务(02869)公布龙湖集团(00960)同意以每股7.7168港元向主席收购公司5%权益,作价较前收市价折7.5%,涉资10.76亿港元,并将在明年6月15日前认购公司的新股,最终将持有公司10%的权益,并可提名一位非执董。

  该行认为,目前龙湖更像是财务投资,而双方暂未有合作计划,龙湖对绿城服务长远业务前景看法乐观,并喜欢其规模、品牌、管理及服务质素,认为在行业内具领先地位,同时透过发行新股绿城服务可在境外募资,相信可强化其资本基础,或带来潜在的离岸并购机会,加强科研能力及发展核心社区服务等,相信也将有利派息及还债等。

  总体而言,该行认为,龙湖的投资对绿城服务而言属正面,虽然双方未有合作计划,但该行也不排除未来在物管业务上互补的可能性,继续喜欢绿城服务的高端品牌及服务质素等,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