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2019年正式收官 恒生指数全年上涨逾9%

  12月31日消息,港股迎来最后交易日,今日港股半日市,截至收盘,恒指跌0.46%,报28188.5点。今年以来港股涨9.06%,处于全球股市涨幅末尾,今年以来港股最高见30280.12点,最低见24899.93点。

  12月31日消息,截至沪深股市午间收盘,沪深港通资金流如下: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2.55亿,港股通(沪)净流入暂为6.14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人0.2亿,港股通(深)净流入暂为6.12亿。

  今年以来,蓝筹股涨多跌少,其中,中国生物制药股价翻倍,领涨蓝筹。其他涨幅超过50%的有舜宇光学科技、石药集团、创科实业、瑞声科技。今年以来,腾讯涨20%,市值4600亿美元;中国平安涨36%,狮王汇丰录得跌幅,拖累大市。友邦保险涨28%,港交所涨逾10%,中国移动大跌逾8%。中石油跌幅居前,大跌16%,中信股份、信和置业、中国联通跌逾10%。

  港股通来看,丘钛科技暴涨近2倍,领涨港股通标的;李宁涨175%,中国联塑涨170%,中国奥园涨近170%,颐海国际涨逾140%,美团点评涨逾130%,中海物业、碧桂园服务股价翻倍。波司登、药明生物、安踏体育、海底捞、融创中国UI及暴雷的新城发展等涨幅逾80%。跌幅上来看,首控集团暴跌94%,南方能源暴跌91%,丰盛控股跌90%,佳源国际、51信用卡等跌幅也超过50%。

  恒生行业来看,资讯科技行业大涨24%,领涨恒生行业指数。其中,美团点评涨130%,领涨科技行业;富智康涨逾85%,金山软件、中芯国际、中兴通讯、比亚迪电子、网龙等涨逾50%。恒腾网络大跌53%,科通芯城跌50%,IGG、美图、创梦天地、小米等也大跌。

  恒生工业大涨21%,丘钛科技涨190%,中联重科、信义光能涨逾100%。丰盛控股暴跌90%,光启科学、保利协鑫、中航科工、中国中车等大跌。

  恒生地产大涨15%,中国奥园涨近170%,领涨地产股。绿地香港、时代中国控股、融创中国涨近90%,新城发展、宝龙地产涨逾80%,绿城中国、建业地产、龙湖集团、佳兆业、龙光地产、世茂房地产等20只股票涨幅超过50%。

  11月26日,阿里巴巴正式登陆港股,弥补了港股错失阿里的遗憾。在今年的新股集资中,阿里巴巴集资1012亿港元,成为今年港股集资王,也是港股第三大新股,仅次于友邦保险和工商银行。

  阿里巴巴的成功上市,公司市值也是不断增加。上市以来,股价暴涨20%,最新总市值为5712亿美元,一举超越腾讯,成为港股“新股王”。日前,阿里巴巴成为全球第6大市值公司,市值逼近600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