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制药(300147.SZ)子公司拟与两自然人共设香雪医药技术(北京)

  格隆汇12月31日丨香雪制药(300147.SZ)公布,因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香雪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香雪”)与自然人成龙、张文娟共同签署了《合资协议书》,三方将共同出资成立香雪医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合资公司”)。

  香雪医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暂定,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医学研究(不含诊疗活动);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销售医疗器械I类。(暂定,最终以工商核准为准);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北京香雪出资400万元人民币,持有合资公司80%股权。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鼓励制药企业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并全面试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仿制药替代原研的趋势将在未来持续存在。北京香雪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将开展仿制药评估、立项工作,未来将与国内外知名研发机构建立基于仿制药品种项目的合作,通过合作研发、MAH持证、原料委托、制剂委托生产、产品自主销售等业务,逐渐形成以呼吸、儿科消化、麻醉为主要特色的多产品运营,增强细分领域竞争力,拓展发展空间。此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资金来源为北京香雪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