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制药(300147.SZ)拟转让九极生物100%股权予广州淡水泉

  格隆汇12月31日丨香雪制药(300147.SZ)公布,为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的发展,整合优化资产结构及资源配置,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增强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将部分资产剥离后的广东九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极生物”、“目标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广州淡水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淡水泉”)。为此,公司与广州淡水泉签署了《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淡水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广东九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将部分资产剥离后的九极生物100%股权(“交易标的”)以9000万元转让给广州淡水泉。

  此次交易的范围包括:(1)此次交易的范围为目标公司的100%股权,包括目标公司现有的业务、直销员或经销商资源、品牌、商标、专利、专有技术、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直销经营许可证、保健食品注册批件、直销电子交易系统。(2)目标公司目前拥有的9个直销区域、10个分公司及30个直销服务网点。(3)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包括目标公司截至交割日的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其中包括目标公司现有存货、应付奖金、加工费、现有已租的办公楼及仓库(定金和剩余预缴的管理费由广州淡水泉承担,已缴纳部分由广州淡水泉退回公司),具体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双方以附件形式详细约定。

  此次交易完成后,九极生物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核算,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整体影响合并报表 2019年净利润金额增加约240万元,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此次交易的具体收益以2019年度审计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

  公司根据业务发展规划和实际经营需要转让九极生物的股权,整合优化了资产结构及资源配置,提高了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聚焦主营业务的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管理体系与股权架构,降低了经营及管理成本,为公司带来了正向的流动资金和合作收益,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此次股权转让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改善公司现金流,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和未来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