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设(01727.HK)拟3.5亿元购买保定市物业用作办公场所

  格隆汇12月31日丨河北建设(01727.HK)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及保定筑诚订立办公楼购买协议,据此,公司拟购买目标物业用作集团办公场所,购买对价为人民币3.5亿元。

  目标物业为由保定筑诚建设的河北建设商务中心项目中的商务办公楼的部分楼层,位于中国河北省保定市鲁岗路,地上建筑共21层(不含4,5,6层),面积约41,017.39平方米,地下建筑共3层,地下车位数量共计400个。土地使用权期限为自2017年7月11日起至2057年7月11日止。

  公司称,公司通过向保定筑诚购买目标物业用作集团的自用办公场所,有利于营造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办公环境,提升总部办公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以本次购买的办公楼替代现有的办公大楼,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集团整体形象的提升,增强集团竞争力。

  在保定地区,能够满足集团总部办公需求的写字楼数量相对较少,在市场上难以找到其他可替代目标物业的办公楼,因而使用目标物业作为公司的总部办公大楼具有较强的必要性。通过购买目标物业的所有权,公司无需再与保定筑诚签订房屋租赁协议,从而避免产生持续性的关连交易以及高额租金支出,有利于维护公司的独立性,同时减少日常经营开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