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友邦保险高开近3% 带动恒指上涨82点 启动“分改子”申请拓展内地业务

格隆汇1月3日丨友邦保险(1299.HK)昨日收涨3.55%,今日高开。现报87.2港元,涨2.95%,带动恒指上涨82.04点,暂成交1.4亿港元,最新总市值1.1万亿港元。
友邦近日发公告称,计划将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全资持股的人寿保险子公司,并将友邦在中国境内的现有其他分支机构改建为寿险子公司下属分支机构。改建后,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将统一负责管理及经营在中国境内的寿险业务。这意味着首家外资独资寿险公司即将诞生。
瑞银近日发报告表示,相信子公司获内地批准及设立分部将成今年股价催化剂,属该行的首选股,维持“买入”评级及目标价90港元。
大和亦指,新的模式将有助友邦在内地的扩张,有助改善其开支比率,认为友邦是亚洲金融股中首选,在中国内地市场可有可观增长,而香港本地业务亦理想,配合CEO顺利交接等,将带动2020年有强劲表现,予其“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