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伊份(603777.SH)与南京农业大学下属国家肉品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格隆汇1月6日丨来伊份(603777.SH)公布,2020年1月6日,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下属之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肉品中心”或“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交易的对方为国家肉品中心,中心于2009年2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由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省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中心围绕冷却肉加工质量控制、传统肉制品现代化加工、低温肉制品加工与质量控制、肉类分级等行业共性技术问题,以及肉的成熟机理、传统肉制品风味形成机理及食品凝胶形成机制等肉品科学前沿问题,开展了系列工作,多项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经双方友好协商,拟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合作:

  (一)共建产学研平台,推进项目合作

  积极发挥国家肉品中心先进的科研条件和人才资源优势,以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为主要任务,来伊份与国家肉品中心双方共建一个产学研合作平台。后期双方通过项目的形式加强企业技术人员和高校师生的交流,在生产工艺改进、新产品开发、市场调研推广、知识产权共享与保护等方面实现全面深入合作。

  (二)共建实习基地,促进人才培养

  根据国家肉品中心的人才培养方案需求,在来伊份共建大学生教学与实习基地,国家肉品中心结合来伊份的岗位需求,可以派遣优秀大学生到来伊份开展实习,积极了解企业文化,感受企业运营氛围,进一步明确自己职业生涯目标。

  (三)校园招聘,优先录用学生

  国家肉品中心积极协助来伊份在校园开展各类招聘活动,来伊份优先录用国家肉品中心的优秀毕业生,每年来伊份可为国家肉品中心毕业生提供一定数量的3-6个月就业实习和管培生的岗位机会。

  (四)横向项目合作

  双方经友好协商在植物基蛋白制品和肉制品的开发技术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来伊份提供的资金、设备等方面的支持,国家肉品中心提供科研条件和先进技术等,共同完成产品的开发上市。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和战略规划。来伊份以国家肉品中心为平台,借助中心先进的研发技术,进一步合作开发新产品。该合作的开展,有利于双方进行资源互补,与公司现有业务在产品、技术、人员专业性和客户市场等方面能产生协同效应,将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