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伊紧张局势加剧下,黄金是比石油更可靠的避险资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Goldman Sachs)的大宗商品策略师表示,在美国和伊朗紧张局势升级之际,对寻求安全回报的投资者来说,黄金是比石油更可靠的避险工具。

  此前,美国对巴格达发起的空袭导致伊朗最高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的死亡,因为投资者担心伊朗可能存在的报复。这导致石油和黄金的价格在上周五大幅上涨,并在周一继续攀升。

  尽管布伦特原油价格的上涨势头表明,一些人预计近期可能出现的石油供应中断情况将导致油价继续上涨,但高盛分析师认为,可能出现的结果范围太大,因此无法准确反映在价格中,但要将当前油价维持在每桶69美元左右,必须出现实际的石油供应中断。

  分析师称,潜在后果的范围非常大,从石油供应遭受冲击到石油的需求被破坏,这或对油价产生负面影响。相比之下,历史表明在多数情况下,金价可能会升至远高于当前水平的水平。

  由于担心伊朗对石油生产设施进行报复,油价升至去年9月沙特两处石油生产设施遭到袭击以来的最高水平。但高盛预计,如果不出现严重的供应中断,未来几周的风险将偏向下行,合理价格应为每桶63美元。

  在美元走软、通胀预期上升以及经济增长依然疲弱的推动下,黄金每盎司的价格上涨了100美元,至每盎司1550美元,朝着高盛每盎司1600美元的目标迈进。现货黄金在周一上涨约1.6%,至每盎司1576美元,接近1579.72美元的七年内的历史最高点。

  不过,分析师强调,黄金可能还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在历史上曾导致金价上涨,而当其严重程度足以导致货币贬值时,这种情况最常在战争或军事升级期间出现。

  高盛在报告中强调:“因此,高盛发现在海湾战争开始和2001年9月11日事件期间,即使考虑到实际利率和美元疲软,金价的表现也相对良好。”

  因此,持续升级的美伊紧张局势可能会进一步推高金价。总的来说,高盛维持其对未来三个月、六个月和十二个月黄金价格的预测,即每盎司1600美元,但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恶化,可能黄金的价格将会突破这个上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