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今年首季楼市仍维持平稳发展 首选世茂房地产(00813)及融创(01918)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内地房地产政策自去年11月起稍有放松,令市场有所回暖,相信今年首季楼市仍维持平稳发展,在政策环境利好下,预计房企今年度销售额可增长10%至15%,较去年约15%至20%放缓。

  据该行测算,主要内房开发商2020年合约销售额将同比增长15%,当中由于行业持续整合,前十强内房整体销售增速可能会放缓,但排名10至40位的开发商增长或仍能大大超越同行平均水平。在市场整体基数大、增幅减慢下,预期内房今年盈利平均可增长15%。

  该行称,除各地政府因城施策的适度放宽外,人民银行已表明有必要时将采取逆周期调节措施,目前只预期未来有轻微的房地产融资宽松,基于估值、盈利增长表现及货币宽松政策,较偏爱非国有企业,首选股票是世茂房地产(00813)、融创(01918)、中国海外(00688)和中国奥园(03883)。行业目标价平均上调9%,以反映汇率和估值提升。

  该行又称,今年可能推动内房股价表现的主题包括物管理业务分拆,看好华润置地(01109)、世茂;户口落地政策改革,看好融创、龙湖(00960);及城市更新项目,看好时代中国(01233)、奥园与富力地产(0277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