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0.34%突破28300点 阿里健康获花旗追捧大涨近12%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45%后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0.34%,报28322.06点;国企指数涨0.3%,红筹指数跌0.02%。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45%后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0.34%,报28322.06点;国企指数涨0.3%,红筹指数跌0.02%。外盘方面,中东紧张局势为投资者创造买入良机,美股摆脱早盘下跌趋势逆转收高。

  阿里健康涨11.92%。花旗发布报告称首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4港元。该行称,内地今年预计公布线上处方药销售的监管细则,药品销售将加速转向线上。公司是线上处方药销售的主要受益者。内地的线上药品销售的渗透率有望加速,预计到2025年,线上药品销售将占内地药品总销售的15%。

  波司登涨12.19%。以每股2.8-2.84港元的价格回购500万股,斥资1409.56万港元。公司公告称,2019/2020财年前九个月,品牌羽绒服业务项下的核心品牌-波司登累计零售金额较2018/19财年同期比较取得30%以上的升幅,其他品牌累计零售金额较2018/19财年同期比较共计取得40%以上的升幅。同时昨日以每股2.8-2.84港元的价格回购500万股,斥资1409.56万港元。

  南方能源大涨17.05%。之前公司公告称贵州优能正自愿暂停威奢煤矿、罗州煤矿及拉苏煤矿的经营,以进行自我检查和根据意见实施改进,以符合最新规定。目前三处煤矿正致力落实改进工作。

  中国恒大收盘跌2.3%,盘中一度跌近5%。1月6日,武汉江夏区政府办发布消息称,1月5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武汉巴登城生态休闲旅游开发项目一期饮食中心工程部分脚手架突然垮塌,有11名工人被困。截至1月6日下午15时,已完成对被困人员的搜救工作,事故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昨晚连夜组织紧急会议,令恒大系统所有在建项目暂时停工,排查安全隐患。

  【宏观及行业】

  1.全国税务工作会议:2020年要继续积极培植税源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2. 房企巨头2019年成绩单出炉:前四强仍是碧万恒融 龙头房企正式进入6000亿时代

  3. 商务部:多措并举培育电商发展壮大

  4. 百度、网易、携程有意赴港二次上市?阿里或开启中概股回港潮

  【大行评级】

  1. 瑞信:维持美团点评(03690)“跑赢大市”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135港元

  2. 瑞信:维持腾讯(00700)“跑赢大市”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460港元

  3. 野村:予中国平安(02318)“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124.79港元

  4. 大和:维持中海油(00883)“优于大市”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15.1港元

  5. 瑞银:首予药明生物(02269)“买入”评级 目标价120港元

  英皇证券:港股市底偏强 同股不同权相关股炒作炽热

  中东局势紧张只是近期急升市调整的借口之一,恒指估值修复并未完结,近期跌势可控之下或反应市底之强,加上市场憧憬“同股不同权”(W股)及第二上市的公司最快下半年“染蓝”晋身恒指成分股,料半年恒指估值会有望重估。

  美股周一低开,但低位有承接,投资者相信中东局势不会妨碍美国经济增长,因此现时美股会重新关注本周或稍后公布的经济数据如非农就业数据等,宜关注。

  人行昨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逾8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A股昨日受内部利好及外部不稳影响,表现震荡。上证综指盘中振幅较大,曾一度上穿3100点,随后获利盘涌出,最终微跌0.01%,报3083.41点,创业板指仍飙1.3%。沪深两市全日成交冲到8041亿元,是去年4月股市小阳春结束以来的9个月最高成交额。港股方面,恒指一度跌逾300点,但现时区间仍然可控,反映市底仍然偏强,港交所逆市持续有良好表现,值得关注吸纳机会。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