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预计产险公司承保利润改善 首选友邦(01299)及中国财险(02328)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报告称,预计产险公司的承保利润改善,而寿险业的增长则好坏参半,内地及香港的保险业中,首选友邦(01299)及中国财险(02328)。该行表示,均予友邦保险、中国财险、中国人寿(02628)及中国太平(00966)“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98港元、13.2港元、30港元及26港元;予中国平安(02318)“持有”评级,目标价94港元。

  该行表示,产险方面,尽管预期2020年的销量增长缓慢,但车险的承保盈利能力将会好转。中国银保监会地方机构的整合正导致更严格的费用控制,预计非汽车业务将保持其综合成本率(CoR),销量更会快速增长。

  整体而言,该行认为,内地领先的保险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在去年下半年开始走高,其将持续3年。对于2020年,该行预计主要产险公司的CoR将同比增长40至100个基点。寿险方面,该行称首年保费收入(FYP)及新业务价值在2020年将恢复至同比增长约10%。稳定的内含价值(EV)增长及股息收益率将为短期的支持因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