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中东震荡恒指跌1.14%失守28000点 新股光荣控股跌7.69%破发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14%,报27999.58点;国企指数跌1.12%,红筹指数跌0.72%。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14%,报27999.58点;国企指数跌1.12%,红筹指数跌0.72%。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8日早晨,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报道介绍,该基地位于伊拉克西部,是美国和联军部队的基地。

  受此影响,今日早盘亚太股市表现低迷,截至发稿,日经指数跌超2%,韩国KOSPI跌超1%,澳大利亚普通股跌近1%。

  光荣控股开盘跌7.69%,公司发布公告称发行2亿股,每股发行价0.65港元;每手5000股;之前公开发售获48.73倍认购,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一家在新加坡提供楼宇建筑工程的主承包商。

  受到中东消息刺激,中国石油、中国海洋石油涨超1%、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近1%全线领跑蓝筹,黄金板块也表现抢眼,山东黄金、招金矿业涨超3%。

  【宏观及行业】

  1. 金融委:尽快研究出台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相关举措

  2. 国务院:政府单项采购金额达到200万元以上的 必须采用公开招标方式

  3. 全国私家车保有量首次突破2亿辆

  4. 50大城市去年卖地超4万亿元 房企扎堆回归一二线城市

  5. 港交所:港股通推出投资者识别码

  6. 国资委:继续指导中央企业进一步融入香港资本市场

  7. 美拒签证伊朗外长致其无法赴联合国参会

  8. 伊外长:若欧盟履行承诺,伊朗中止伊核协议措施都是可逆的

  【大行评级】

  1. 麦格理:维持丘钛科技(01478)“跑赢大市”评级 升目标价至15.1港元

  2. 美银美林:重申腾讯(00700)“买入”评级 目标价433港元

  3. 高盛:予建行(00939)“买入”评级 目标价9.69港元

  4. 大和:维持吉利汽车(00175)“买入”评级 目标价20港元

  5. 大和:予友邦(01299)“买入”评级 目标价98港元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