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随着5G基站需求增加 利好中铁塔能受惠(00788)及中兴(00763)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发布报告称,早前工信部批准内地广电于内地16个城市部署5G网络,频率为4.9吉赫(GHz)。而作为内地电信市场的新参与者,广电或面对经验、人材及资金短缺,该行认为,广电有机会与现行的电信商或行业有经验者合作。

  该行称,随着5G基站的需求增加,中铁塔能受惠(00788),加上支持频谱设备需求增加,华为及中兴(00763)也能受惠。

  该行表示,由于中电信(00728)及中联通(00762)已合作“共建共享”计划,政府有机会允许中移动(00941)与广电合作发展4.9吉赫,而广电也有机会与国家电网公司合作。不过,由于广电已获700赫兹(MHz)牌照,可用于低成本网络覆盖,不排除会自行推出5G网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