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香港银行股普跌 汇控(0005.HK)跌逾1%拖累恒指下跌逾30点

格隆汇1月8日丨香港银行股普跌,渣打(2888.HK)跌2.42%,报70.65港元,暂成交2521万港元,最新总市值2258亿港元。
汇丰控股(0005.HK)现报59.25港元,跌1.09%,拖累恒指下跌逾30点,暂成交5.1亿港元,最新总市值1.2万亿港元。同板块的恒生银行、中银香港亦跌逾0.3%。
大摩最新发研报指,因利率上升,香港银行股在2016年至2019年间有良好表现,但未来两至三年或需面对更艰难情况,主因利率走低、融资高度竞争及来自新银行的竞争在今年有所加剧等,此等因素将令银行收入持续疲弱。
维持对香港金融股的谨慎看法,予汇控、渣打“减持”评级,予中银香港“与大市同步”评级。此前瑞银亦下调2020年香港银行股的投资评级,降恒生评级至“中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