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股份(00267)回应出售麦当劳中国股权 称纯属商业决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股份(00267)回应出售麦当劳中国股权,称纯属商业决定,未来中信及其合作伙伴将继续致力并受益于麦当劳中国的发展。

  中信股份表示,2017年以来,公司利用平台和资源等优势与合作伙伴以及麦当劳一起积极推动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业务发展,特别是在新店选址、寻找外卖服务合作伙伴以及提升数字化零售体验等方面。期间,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新餐厅数量超过1000家,总体收入和盈利也都有显著的增长。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产权转让资料,中国中信集团拟出售所持麦当劳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业务控制权益的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的42.31%股权,其转让底价约为21.7亿元人民币。这次转让涉及麦当劳中港业务控制权益约22%。

  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的两大股东,中信股份旗下Starry Dream Investments Limited持股约61.54%,中信资本旗下CCP 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持股约38.4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