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维持对香港金融股谨慎看法 予中银香港(02388)“与大市同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报告称,因利率上升,香港银行股在2016年至2019年间有良好表现,但未来两至三年或需面对更艰难情况,主因利率走低、融资高度竞争及来自新银行的竞争在今年有所加剧等,此等因素将令银行收入持续疲弱。

  该行预计,香港银行在今明两年全部的主要收入项目均会受压,而核心拨备前利润预计将每年下降4%,为该行覆盖研究的亚洲银行业中最弱,虽然去年港银股价表现跑输,但该行认为此等因素仍未于股价中反映。

  该行称,维持对香港金融股的谨慎看法,但认为去年第四季Hibor上升有助银行盈利表现,及为股价提供短期稳定性,为投资者“减磅”的机会。

  该行表示,中银香港(02388)目标价由26港元升至28港元,予“与大市同步”评级;上调汇丰控股(00005)股份目标价由51港元至52港元,予“减持”评级;上调渣打集团(02888)目标价由56港元至63港元,予“减持”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