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中东动荡恒指跌0.83%重挫300点 黄金股爆发中富资源涨11%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14%后快速走低,一度徘徊在28000点下方,临近尾盘有所拉升,截至收盘跌0.83%,报28087.92点;国企指数跌1.06%,红筹指数跌0.42%。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14%后快速走低,一度徘徊在28000点下方,临近尾盘有所拉升,截至收盘跌0.83%,报28087.92点;国企指数跌1.06%,红筹指数跌0.42%。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8日早晨,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之后又爆出一架载有18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波音737飞机因技术原因在伊朗坠毁。

  受此影响,今日亚太股市遍地惨绿。日经指数跌1.57%,韩国KOSPI跌1.11%,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跌1.22%、1.13%和1.61%。

  新股光荣控股收盘跌7.69%破发,公司发布公告称发行2亿股,每股发行价0.65港元;每手5000股;之前公开发售获48.73倍认购,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一家在新加坡提供楼宇建筑工程的主承包商。

  受到中东消息刺激,黄金板块表现抢眼,现货黄金攀升突破破1610美元/盎司创7年新高,中富资源涨11.76%,大唐潼金涨11.11%,山东黄金、紫金矿业、招金矿业等纷纷跟随。

  航空股全线杀跌,中国国航跌3.36%,南方航空、东方航空跟随下挫;

  券商股一片惨淡,华泰证券跌3.46%,中信证券跌超3%,中信建投、海通证券跌超2%。

  【宏观及行业】

  1. 金融委:尽快研究出台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相关举措

  2. 国务院:政府单项采购金额达到200万元以上的 必须采用公开招标方式

  3. 全国私家车保有量首次突破2亿辆

  4. 50大城市去年卖地超4万亿元 房企扎堆回归一二线城市

  5. 港交所:港股通推出投资者识别码

  6. 国资委:继续指导中央企业进一步融入香港资本市场

  7. 美拒签证伊朗外长致其无法赴联合国参会

  8. 伊外长:若欧盟履行承诺,伊朗中止伊核协议措施都是可逆的

  【大行评级】

  1. 麦格理:维持丘钛科技(01478)“跑赢大市”评级 升目标价至15.1港元

  2. 美银美林:重申腾讯(00700)“买入”评级 目标价433港元

  3. 高盛:予建行(00939)“买入”评级 目标价9.69港元

  4. 大和:维持吉利汽车(00175)“买入”评级 目标价20港元

  5. 大和:予友邦(01299)“买入”评级 目标价98港元

  英皇证券:恒指28000点料好淡争持 短期关注绩优股

  中东局势再度影响全球股市,外围期货特别是美股期货急挫,再次成为美股急调整的借口,预计恒指短期波动区间底部在二万八点,宜留意部份强势股或跟随调整。新加坡楼宇建筑工程承包商光荣控股(9998.HK)将于今日挂牌,昨日其暗盘跌近5%。该股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47.73倍,国际配售则获轻微超额认购。一手中签率仅5.25%。

  美股三大指数周二回软,美汇指数回升,期金价格创七年高,油价则回落。个股方面,药厂默克股价下滑2.66%,为表现最差的道指成分股。逆市股方面,美光则逆市抽高8.78%,市场憧憬美光业务将受惠5G前景看俏,此外,特斯拉开始交付中国制电动车,股价抽高3.88%。

  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加剧,A股观望情绪浓厚,欠方向,盘中权重板块明确上涨带动升势,上证综指全日升0.69%,站稳3100点上方收市,是去年4月底以来首次,另外,科技股造好,带动深成指全日升1.22%。沪深两市成交达到7324亿元(人民币.下同),但仍按日减少了8.9%。港股方面,重磅蓝筹表现抢眼,如腾讯,去年升幅第一位的国指成分股安踏体育亦飙升逾5%,反映资金取态短期内仍关注绩优股为主,其他中小股的修复行情尚未开启。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