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承包商起诉 超威动力(00951)拖欠1400万光伏电站工程款

  据财联社报道,超威动力(00951)旗下池州超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池州超威”)拖欠1400万企业工程款,目前承包商已起诉池州超威。

  事件缘起于池州超威位于安徽池州市青阳县丁桥镇5.98MW光伏电站。2017年12月11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与池州超威签订了《池州超威电力有限公司5.98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在合同中,前者承建后者的丁桥镇光伏电站项目。

  合同采用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固定单价为5.39元每瓦,初步的总价款为3134万元。随后,在2017年12月27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将项目分包给了山东航禹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禹能源),并签订了分包合同。这也意味着,航禹能源实质承包了池州超威的电站项目施工工程。

  合同签订后,项目在2017年12月25日开工,施工项目于2018年8月16日并网发电投入使用。后因池州超威变更设计、增购二期用设备等原因,总计增加费用1189034.00元,合计工程款为32277152.6元,此一变动最终得到池州超威和航禹能源两家公司的确认。

  该报道称,项目在完成并网之后,池州超威却拖欠工程款近1400万元拒不支付,目前承包方已经起诉了池州超威。

  池州超威在分三次支付了近1900万元后,开始拖欠剩下的工程款,“剩下的近1400万元的工程款,对方池州超威的人说,就算公司被破产清算,也不会支付拖欠的工程款。”航禹能源项目经理梁审龙说。

  超威光伏负责人则表示,双方案件已经在12月20日在池州市青阳法院公开审理,第一次审理过程完全公开,法院公告可以查询相关结果以及双方提供的证据材料。

  超威动力是一家主要从事铅酸动力电池相关业务的港股公司。主营铅酸动力电池、风能与太阳能发电配套储能电池及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及销售

  超威动力创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铅酸动力电池相关业务,于2010年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截止2020年1月8日市值31.14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