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看好收入增长、有高曝光率的港零售股 首选周大福(01929)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布报告称,展望2020年,对香港零售行业保持保守观点,虽然内地消费者情绪回升,但预计大多数企业都会面临成本压力,公司或面临倒闭(有20%-30%租约到期的门店倒闭,再加上商场及街铺的减租幅度超过20%)。

  该行认为,2020年节省成本和市场份额竞争将是关键,更偏好收入增长且在内地有高曝光率的股份。由于内地对消费开支有更大韧性。该行首选是周大福(01929)。另外,莎莎(00178) 和利福国际(01212)的股价可能会上涨,但其基本面没有看到明显的改善。

  另外,该行还表示,黄金价格趋势仍然是一把双刃剑,这将香港珠宝零售商的利润,但如果金价在短时间内急剧波动,可能会导致消费者需求下降。该行认为,周大福是该领域中最具吸引力,相信周大福与业务的精简策略偏向内地,加上多品牌的镶钻套装产品,及增加在低线城市的渗透率应有助于巩固分散的市场份额,故预计周大福将提供长期增长,未来三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