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06% 阿里、腾讯、美团等大涨

  1月10日消息,美股周四收高,三大股指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道指逼近29000点关口。美伊紧张局势明显降温,市场转而关注国际贸易协议的最新进展。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且能持续。今日早盘,恒指走势反复,一度转跌,截至午盘,恒指涨0.06%,报28576.92点。国企指数涨0.28%,红筹指数涨1.02%。

  业绩靓丽,中资券商股集体走高。其中,中信建投涨1.87%,海通、广发涨逾1.5%,申万、中国银行(港股03988)涨1%。

  阿里巴巴股价不断走高,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最高见218.8港元,此外,阿里巴巴在美股也刷新历史新高。截至午盘,阿里巴巴在香港涨1.48%,报218.8港元,最新市值46958亿港元,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港股另一巨头腾讯控股(港股00700)涨1.79%,最新市值37924亿港元;美团点评涨1.29%,报价109.8港元,市值6378亿港元。

  融创中国(港股01918)跌4.29%,报44.65港元。融创中国今早公布,以每股42.80港元配售1.8692亿股配售股份,配售股份占本公司现有已发行股份数目的约4.20%,及经配售事项扩大后已发行股份数目的约4.03%。配售事项所得款项总额约为80亿港元,折合约10.28亿美元。

  本周四(1月9日),微信创始人、腾讯(00700)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小龙在微信年度大会上表示,将考虑提高微信好友数量的问题,目前微信好友数量设置上限为5000人。此外,微信小程序宣布将推出直播组件。受消息影响,今日微盟(02013)大涨。截至午盘,微盟涨9%,报3.87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由于美国跟伊朗的紧张关系续见缓和,再加上中方公布将于下星期派代表到华盛顿跟美方签署协议。消息刺激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高开,并再创52周历史新高。虽然收市前略见收窄,但三大指数仍然创出最高收市纪录。苹果在内地销售增长18%,刺激股价再创52周高位310.43美元。同时带动科技股及芯片股齐全面造好。也带动欧洲般市齐抽升。

  港股昨天升至最高位收市。早上再高开104点,恒指高见28665,已见是日高位。沽压涌现,曾回落倒跌42点,低见28519,续在升跌附近徘徊至收市。近日港汇指数偏强,兑美元更升至近3年高位7.7666,强势反映出港元需求刚烈。主要为新股公开招股持续,大量资金流入。加上有个别本地企业为方便资金上调动,大量转换港元,更刺激港元需求增加。虽然港息略有回落,但息率仍高于美元,亦是投资者沽出美元的原因。同时可以证明资金从未大批撤走。

  昨日离岸人民币汇率持续强劲,曾高见6.187,创出自2019年8月以来高。主要是中东局势见缓和,及中方准备跟美方签署协议之利好消息。人民银行因应农历新年假期前后之流动性需求大而持续释放。亦是支持汇价造好原因,短期内有机会试6.90水平。昨天公布通胀数据持平,投资者也预期人行会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A股市场昨日全面高收,唯上证仍未能重上3100关口。创业板则创出近21个月高位。早上沪深股市齐高开后,未能承接升势,回软并倒跌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