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0.27%站上28600点 腾讯涨2.21%创下18个月新高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36%后快速跳水翻绿,之后小幅反弹翻红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0.27%,报28638.2点;国企指数跌0.12%,红筹指数跌0.76%。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36%后快速跳水翻绿,之后小幅反弹翻红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0.27%,报28638.2点;国企指数跌0.12%,红筹指数跌0.76%。外盘方面,市场消化经济数据及多位美联储高管言论,同时中东局势缓解及贸易利好均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收涨道指涨逾200点,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

  昨日,微信创始人、腾讯(00700)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小龙在微信年度大会上表示,将考虑提高微信好友数量的问题,目前微信好友数量设置上限为5000人。此外,微信小程序宣布将推出直播组件。受此消息影响,腾讯控股涨2.21%,股价报398.6港元,创下18个月以来新高,微盟涨8.73%。

  新股丽年国际今日上市,收盘跌0.4%破发。暗盘交易显示其报价0.238港元,较招股价0.25港元跌4.8%。每手8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亏96港元。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知名电子制造服务(EMS)供应商,而雾化器产品曾一度占据公司营收的“半壁江山”。

  融创中国跌4.39%,消息面上,公司以每股42.80港元配售1.8692亿股配售股份,配售股份占本公司现有已发行股份数目的约4.20%,及经配售事项扩大后已发行股份数目的约4.03%。配售事项所得款项总额约为80亿港元,折合约10.28亿美元。

  美固科技控股涨155.74%,连续两个交易日暴涨4.2倍。公司公告称,执董姜桂堂旗下龙祥国际订立备忘录,拟向生物科技公司运鸿集团出售公司1.236亿股,占已发行股本30.9%,若交易落实,或导致集团控制权变动及须根据收购守则提出强制性全面要约。

  【宏观及行业】

  1. 统计局:2019年12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97%

  2. 我国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

  3. 中国2019年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069.76万辆 同比减少7.4%

  4. 交通部回应高速涨价:确保货车收费新标比满载至少下降10%

  5. 中国信通院:2019年全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89亿部 同比下降6.2%

  6. 腾讯张小龙:考虑提高微信好友上限

  7. 商务部:预计今年家政市场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

  【大行评级】

  1. 花旗:升中银香港(02388)目标价至33.5港元 上调至“买入”评级

  2. 花旗:维持安踏体育(02020)“中性”评级 目标价72港元

  3. 小摩:予中信银行(00998)“增持”评级 目标价5.8港元

  4. 小摩:予周大福(01929)“增持”评级 目标价10港元

  5. 美银美林:予中国人寿(02628)“买入”评级 目标价25.6港元

  英皇证券:场外资金开始部署内需股 个股配股数量增

  美股破顶行情续给予港股寻短期顶的机会,资金取态积极,寻找投资机会昨日似乎有所动作,追逐对象包括近月调整的内需股,如运动用品、啤酒、乳业股均跑赢指数升幅,这类股份首季的表现值得期待,要留意急升背后或有调整的等待。

  美股三大指数隔晚齐破顶,投资者避险意欲减退,金价和日圆回软,美元靠稳,油价缺乏方向。

  内地上月CPI同比上涨4.5%,低于市场预期的4.7%,与11月数据持平,全年CPI上涨2.9%,在政府预定3%目标范围内。上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0.5%,逊于市场预期的跌0.4%,全年PPI同比下降0.3%。全年通胀数据达标,加上地缘政治风险降温,刺激A股炒作回暖,上证综指收升0.91%,深成指全日涨1.79%,创业板指更抽高2.71%。沪深两市全日成交7066亿元人民币,尽管按日减少9.3%,但仍保住7千亿成交关口。

  回顾昨日港股表现方面,恒指突破28500点,兼站稳收市,加上二线蓝筹突然发力,吸引资金追捧的内地体育产品龙头以及寻顶之旅的部分同股不同权的个股,带动了港股整体投资气氛,预计这将是本年首季的开始。

关键词阅读:恒指 腾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