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体育(2020.HK):公司研究报告聚沙成“踏“,民族品牌的沉淀与重生,给予“买入”评级

  机构:海通证券

  评级:买入

  中国东方教育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致力于提供专业烹饪技术、信息技术和汽车服务技术的培训。截止2018年底,公司平均培训人次为123,957人,占职业教育市场份额达1.7%。同期公司收入达32亿元,以学费为主要来源,净利润5.1亿元,净利润率为15.6%。中国东方教育集团作为整体或者以其三大培训主业计算均是行业最大的培训机构。

  职业培训需求不断增长。我们预计由于青年人口的增长、产业升级对技术人才的需求增加,以及受政策红利推动,民办职业教育的需求将稳定增长。我们预计随着青年人口的增加,接受职业教育的人数将从2018年的764万增加到2023年的853万(5年复合增长率为2.3%),其中没有升入普通高中或大学教育,以及中学辍学学生将是职业培训机构的潜在客户。我们预计,叠加学费的提升影响,职业教育市场将从2018年的3234亿人民币扩大至2023年的4591亿人民币,五年复合增长率为7.3%。

  横向拓品类,纵向下沉市场确保在校生增长。我们预计,在对技术工人需求增加的背景下,公司将实现入学人数和学费的双增长。强大的研发能力使公司能够满足对各种职业培训的需求。扩张至低线级城市的策略使公司能够为当地客户提供本地化的培训服务,从而增加在校生人数。我们预测2022年在校生人数将增长至20.77万人,四年复合增长率为13.6%。

  优质品质保障学费提升。中国东方教育强大的品牌、优质的培训服务和超高的毕业生就业率使公司的学费收入稳定增长。公司通过长期运营已建立了品牌声誉。校企之间的牢固合作伙伴关系使中国东方教育的学生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0%以上,远高于同行73%的水平。通过在培训期间对学生提供完备的培训服务方案,公司具备不断提升学费的潜力。我们预计2022财年平均学费将增加至3.44万元人民币,四年复合增长率为5.7%。

  强劲的盈利增长。我们预计,中国东方教育的收入将以21%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8年的33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70亿元。强大的研发能力使公司能够满足各种职业培训的需求。公司通过拓展业务至低线城市打开当地职业培训市场,提高服务渗透率。我们预计调整后的利润将从2018年的5.34亿元增加至2022年的16.1亿元,四年复合增长率为31.8%,2022年净利率为23%。

  首次覆盖并予以买入评级。根据现金流折现模型我们给出20.20港币目标价,对应20年27.9倍PE。该估值水平显著低于各个细分教育市场的领先公司平均35倍的估值水平。考虑到目标价对应现价约30%的上涨空间,我们首次覆盖并予以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