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打工皇帝”:李小加10年领3.5亿薪水 应妻子要求减持股票套现1.6亿!

摘要
在过去多个场合,李小加都曾表示对妻子的感谢与爱意。虽然现在贵为港交所掌门人,但李小加起初只是一名石油工人,过去的许多苦日子都是他与妻子一同经历的。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公开场合首谈去年减持套现一事,成了今天的热门消息。

  套现1.6亿港元也就算了,李小加不忘谈减持时向妻子示爱,称这次减持是因为“家中另一位主席”要求这么做的。

  统计来看,上任十年以来,这是李小加首次减持。李小加称,自己于 256 港元水平沽出,现在港交所股价已升近 20 港元,投资者都说他沽错了,证明外界对港交所都充满信心。

  作为全球最热闹的交易所之一,港交所在过去20年时间从3港元/股附近涨至274港元/股,股价翻了逾90倍。其中,李小加于金融危机后执掌港交所,在其三大改革推动下,港交所股价一路向前。

  当然,他获得的报酬也是丰厚的。从2009年的1709万港元到如今的5241万港元,十年时间李小加共赚3.5亿港元,堪称最多金的交易所总裁之一。

  此外,这位总裁还持股港交所约100万股。去年年末,李小加减持港交所股票达65万股,市值约1.67亿港元,减持后,目前其持股数量仍有40万股,也就是说,李小加所持市值仍在1.4亿港元。

  在过去多个场合,李小加都曾表示对妻子的感谢与爱意。虽然现在贵为港交所掌门人,但李小加起初只是一名石油工人,过去的许多苦日子都是他与妻子一同经历的。李小加曾称,三个儿子是他人生最大的成就,妻子则是对他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他曾回忆道,在与妻子赴美留学的时代,俩人经济异常困窘,生活相当艰苦。几乎每个周末,他都会和留学生们串在一起去"淘宝";因为没钱买新车又必须有车,他还和大家"苦中作乐"轮流修车;口袋里没几分钱,他就边读书边洗碗帮补生计,在外漂泊五、六年间也没见过父母一面。

  如今,一路逆袭的开挂人生使得李小加名利双收,减持获利也不失为感谢妻子的一种方式。

关键词阅读:港交所 李小加 减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