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张江(01349)将采纳中国企业会计准则

  智通财经APP讯,复旦张江(01349)发布公告,为推进就公司建议A股发行的程序,统一公司在两地的财务资料披露,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1月10日审议并批准将公司境外财务报表编制准则由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变更为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但须于公司将于2020年2月24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内资股持有人类别股东大会和H股持有人类别股东大会上获得公司股东批准公司的相关公司章程条款修订后,方可作实。

  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现为公司境外核数师,负责审核公司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财务报表。鉴于上述公司境外财务报表编制准则的变更,董事会亦建议公司境外核数师由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但须于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股东批准后方可作实。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已获财政部及中国证监会认可并有资格向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注册成立的发行人提供使用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审计服务的执业会计师事务所。其现为本公司境内核数师,待股东于临时股东大会上批准建议变更境外核数师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将成为唯一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审核公司财务报表的核数师,同时承担境外核数师按照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所要求的职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