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2020年全球石油供应仍将充足,而需求增长较慢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近日,国际能源署(IEA)署长Fatih Bitol表示,今年全球石油市场供应仍将保持充足,可能出现约100万桶/日的供应过剩情况。

  Bitol称:“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产量非常强劲,IEA仍然预计,石油产量不仅来自美国,还将来自挪威、加拿大、圭亚那等其他国家。因此,我可以说,在我看来,市场上的石油供应非常充足,我们认为油价将保持在每桶65美元。”

  挪威石油局的最新预测显示,未来4年,挪威石油产量将大幅跃升。经过几年的稳步下降,石油产量将在2019年至2024年增长43%,2024年将达到202万桶/天。这将得益于Johan Sverdrup近海油田和几个较小油田的投产。

  在圭亚那,埃克森美孚刚刚开始在Liza-1油井进行生产,预计到2020年底,该国深海油田的日产量将达到12万桶。埃克森美孚已经开始了当地的二期工程,有望提升日产量至22万桶。

  与此同时,尽管加拿大政府希望通过减产来提振石油价格,但该国的石油产量也有望录得增长。生产限制在2019年实施了两次,但只涉及大型生产商,加拿大政府允许较小的生产商尽可能多地生产。基于此,加拿大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最近预测,从今年到2024年,加拿大的石油产量将以每年4.2%的速度增长。

  然而,Bitol预计,石油市场的需求增长将缓慢,IEA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称,预计石油需求增长近略高于100万桶/日。

  这意味着,除了地缘政治因素或主要产油国可能停产导致油价突然飙升外,今年的油价将基本上保持区间波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