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亿港元投得香港优质宅地 佳兆业集团(01638)持续巩固湾区龙头地位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0年1月13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38)宣布,集团以总代价35亿港元成功投得香港新界屯门青山湾一幅住宅地块,首次进军香港住宅市场。

  该地块为今年首幅推出的官地,位于香港新界屯门第48区青山公路-青山湾段,毗邻香港黄金海岸及哈罗国际学校,地理位置优越,区内基建亦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地块占地面积约14.6万平方呎,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高可建楼面面积约58.3万平方呎。根据早前市场预估,该地块楼面地价每方呎6200元,总价36亿港元。佳兆业集团35亿港元的出价符合市场预期。

  青山湾地块备受市场关注和追捧,总共十六家企业入标,包括长实集团(01113)﹑新鸿基地产(00016)、恒基地产(00012)﹑信和置业(00083)﹑嘉华国际(00173)及嘉里建设(00683)等知名地产商均有参与。

  屯门区北接元朗区、东连荃湾区、西临珠江口、南面与大屿山隔海相望,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枢纽和中心位置, 是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及港岛中环这个黄金三角的枢纽核心。目前屯门通过深圳湾大桥与深圳湾口岸相连, 同时配合西铁线网络连通港岛、九龙市区,交通便捷、位置优越。

  除此之外, 未来更计划兴建港铁屯门南延线并增设洪水桥站、屯门至赤腊角连接路, 以及跨境铁路连接前海及洪水桥,未来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在交通上将形成一个圆圈,而处于核心枢纽的屯门发展潜力无限。

  佳兆业集团表示,对于投得屯门青山湾住宅地块表示欣喜,这是集团进军香港市场的重要里程碑,极具战略意义。集团一直以来以大湾区为战略核心,积极进行布局,不断寻找优质标地,是次成功投得的青山湾地块毗邻香港黄金海岸及港珠澳大桥,地理位置优越的同时交通亦十分便捷,相信随着区内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小时生活圈日渐成熟,该项目将能够与集团现有的大湾区布局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

  本次佳兆业集团以独资形式参与投标,项目代价将通过自有资金加融资的形式支付。关于项目的后续开发及发展,集团仍在规划中,会保持开放态度,不排除合作开发的可能性。集团对香港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发展持乐观态度,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机会在香港发展优质项目,进一步完善集团在大湾区的整体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