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中海油(00883)为三大油股首选 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布报告称,中海油(00883)成本竞争力强,继续为三大油股首选,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16港元。

  该行称,中国海洋石油去年的产能为5.03亿桶油当量,优于该行预测的4.95亿桶油当量及集团指引4.8亿至4.9亿桶油当量。集团对今明两年的指引是于去年基础上同比增4.4%及5.7%,至5.2至5.3亿桶油当量及约5.55亿桶油当量,而2022年预期可达5.9亿桶油当量,即同比增6.3%。集团管理层对中期产能乐观,并有信心在2025年达到每日产量200万桶的目标,意味2022至2025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4%。

  资本开支方面,继过去几年处偏低水平,集团去年的资本开支超出该行预期,达800亿元人民币的指引上限。今年的预算为850亿至950亿元人民币,较该行预期的800亿至900亿元人民币高,反映国内及海外项目储备均强劲。

  虽然中海油计划增加今年的资本开支,但仍对现金流有信心。截至去年上半年,集团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大约1800亿元人民币。因此,该行认为投资者无需太担心中海油支付股息的能力,相信可以达到约5%的股息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