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01929)拟关闭香港五分之一门店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相关报道称,周大福(01929)表示,香港零售市场承压、游客减少,公司不会续租15间分店。周大福目前在香港拥有86家零售店,意味着该公司计划关闭约五分之一的香港门店。

  周大福电邮回应称,约有40家门店的租约,将在始于去年4月的财政年度内到期,公司计划关闭其中约15家门店,主要位于铜锣湾、旺角和尖沙咀等旅游区。

  上周五周大福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三个月业绩,其港澳同店销售按年跌35%,零售值则跌38%。港澳同店销售显着下跌,主要受到消费意欲疲弱,以及客流量放缓的负面影响所致。

  另外受香港零售持续疲弱影响,去年11月,本地化妆品零售龙头莎莎国际(00178)透露,计划在未来一年结束30间分店,同样主要集中在尖沙嘴、旺角及铜锣湾等核心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