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微涨,特斯拉(TSLA.US)盘前涨近2%再创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1月14日)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小幅下跌。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17%,标普500期货跌0.19%,纳指期货跌0.23%。

  截止发稿,WTI原油涨0.50%,报58.3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65%,报64.62美元/桶。

  市场消息

  1、美联储决策者认同按兵不动,但金融风险来临之时又将如何应对?

  美联储官员或许普遍认为不太可能很快对利率政策做出调整,但他们周一在评估何时为加息的恰当时机时,对金融风险的担忧程度却存在分歧。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表示,联储升息面临“高门槛”,因有必要提高通胀率,并防范通胀预期下滑。但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表示,官员们需要警惕物价和就业市场增长可能快于预期的风险,同时也要防范持续的低借贷成本可能导致资产价值(尤其是房地产)过度膨胀,为崩盘埋下隐患。

  2、英国11月GDP同比增幅为2012年6月以来最小

  英国经济在11月录得逾七年来最慢同比增速,当月产出大幅下降。不过之前几个月的表现较为强劲,使形势显得略好一些。官方数据显示,11月英国经济仅比上年同期增长0.6%,是2012年6月以来的最慢增速,低于10月份上修后的1.0%。统计局称,产出仅11月就较上月下降0.3%,为4月来最大降幅,当时企业纷纷消耗因防备英国在3月底“无协议”退欧而囤积的库存。

  重要数据公布: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个股消息

  科技股方面,苹果(AAPL.US)盘前跌0.32%,Facebook(FB.US)盘前跌0.14%,谷歌A(GOOGL.US)盘前涨0.09%,

  亚马逊(AMZN.US)盘前跌0.23%,微软(MSFT.US)盘前跌0.11%。一份法院文件显示,亚马逊打算向法官请求暂时禁止微软履行与五角大楼签署的100亿美元云服务合同,联邦法院将于2月11日发布决定。

  特斯拉(TSLA.US)盘前涨1.75%。据媒体报道,特斯拉Model Y获得了CARB认证,马斯克对即将推出的ModelY也充满了信心,他表示,Model Y的需求可能比现有特斯拉汽车的需求总和还要高,预计Model Y将与其他豪华跨界车如奥迪Q5、宝马X3和捷豹I-PACE正面相撞。

  Netflix(NFLX.US)盘前涨0.70%。该公司今年获得了24项奥斯卡提名,超过了获得提名的其他所有媒体公司。排在Netflix身后的,分别是获得23个提名的迪士尼、获得20个提名的索尼影业。

  Visa(V.US)盘前涨0.22%。支付巨头Visa宣布,将斥资53亿美元收购硅谷初创企业Plaid。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未来3至6个月内完成,目前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波音(BA.US)盘前涨0.31%。卡尔霍恩接任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表示,2020年的几个优先事项中,首先是使波音737MAX系列客机恢复服务,其次是恢复外界对公司的信任。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BABA.US)盘前跌0.43%,京东(JD.US)盘前跌1.02%,瑞幸(LK.US)盘前跌0.76%,蔚来(NIO.US)盘前涨0.54%。

  百度(BIDU.US)盘前跌3.22%。惠誉在一份公告中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和竞争挑战导致盈利能力和现金产生能力减弱,百度的A/稳定评级上升空间已经减少。人工智能业务和在线视频子公司爱奇艺(IQ.US)的运营亏损将继续影响盈利能力。

  百胜中国(YUMC.US)盘前涨0.77%。据知情人士透露,必胜客和肯德基在中国的运营商百胜中国有意与中金公司和高盛就香港上市事宜合作,可能会筹集到多达20亿美元,最快将在今年进行。

  财报

  盘前:摩根大通(JPM.US)、富国银行(WFC.US)、达美航空(DAL.US)、花旗集团(C.US)、IHS Markit Ltd(INFO.US)。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