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若通过咨询升级市场机制 有利港股中长期发展

  中金公司发表研究报告指,若互联互通能够扩展至香港和内地的ETF产品,直接利好A股和港股两地的资产管理人、券商和交易所。该行又指,ETF互联互通及恒生指数的咨询过程,说明港股市场机制不断升级完善,中长期对港股带来正面影响。

  中金表示,深证和上证及香港两地上市的ETF总数分别为269支和215支,总规模分别约7581亿元人民币及4287亿港元。

  另外,该行认为,若ETF互联互通启动,将大力促进ETF在两地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内地机构投资者可将香港作为配置海外资产的桥梁,而恒指若能纳入同股不同权及第二上市的大中华公司,可能增加港股及指数的包容性,增加市场对各类公司的吸引力,并将进一步增加中国的潜在大市值高科技公司在港股上市的积极性,对通过第二上市方式上市的公司也构成利好因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