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医疗器械板块全线大涨 定制式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规定(试行)生效

格隆汇1月15日丨医疗器械板块全线大涨,截至午间收盘,爱康医疗(1789.HK)涨逾8%、春立医疗(1858.HK)涨近8%、康德莱医械涨逾6%,三股均创上市新高,且爱康、春立年初以来半个月已累涨近40%。
个股方面,爱康医疗3D打印定制式胸椎近日成功于手术中完成植入;春立医疗下周四董事会考虑分派特别股息;康德莱医械于1月3日获Allianz SE以每股均价30.8259港元增持16.58万股。
板块方面,2019年7月4日,国家药监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发布〈定制式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规定(试行)〉的公告》,该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
《规定》明确对定制式医疗器械实行备案管理,定制式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共同作为备案人。并对生产、使用定制式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均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明确定制式医疗器械不得委托生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