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B(2616.HK):全球首款胃肠道间质瘤精准靶向药AYVAKIT美国获批上市

格隆汇1月15日丨基石药业-B(2616.HK)的合作伙伴Blueprint Medicines今日宣布AYVAKIT(avapritinib)已于2020年1月9日获美国FDA批准上市,用于治疗携带PDGFRA外显子18突变(包括PDGFRA D842V突变)的不可手术切除或转移性胃肠道间质瘤(GIST)成人患者,这是全球首款胃肠道间质瘤精准靶向药在美国获批上市。  
基石药业与Blueprint Medicines达成独家合作和授权,获得了包括avapritinib在内的多款药物在大中华区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授权。Blueprint Medicines保留在世界其他地区开发及商业化相关药物的权利。  
目前,avapritinib共有两项针对GIST的注册性试验正在中国开展,其中一项针对三线GIST的III期临床研究VOYAGER在4个月内即完成了中国患者入组,基石药业也将在2020年下半年向NMPA递交该适应症的新药上市申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