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喜好业务模式更具抵抗力的企业 均予药明生物(02269)及药明康德(02359)“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报告称,认为内地医药行业面对的政策挑战及压力将持续到今年,主因药品4+7采购计划扩展实施、下一阶段仿制药集中采购几乎会有落败者,及高端医疗消耗品也集中采购,预期今年对仿制药企业会是颠簸的一年。

  该行预计,医药股今年的定价能力会持续受压,股份估值倍数的扩展空间有限,特别是仿制药企业。同时,零加成、药物收入控制及报销控制将继续限制医院的财政表现。

  该行称,普遍上调对医药股目标价,并称喜好业务模式对有关挑战更具抵抗力的企业,例如研发服务公司如药明生物(02269) 、药明康德(02359)及泰格医药。该行维持对药明生物的“增持”评级,目标价由94港元升至124港元;药明康德评级也维持“增持”,目标价由87.86港元升至124港元。

  该行还表示,创新药企如果可给出产品线进度,该行认为,也可受惠于监管环境利好,包括恒瑞医药、翰森制药(03692)及信达生物(01801),其中翰森制药目标价由29港元升至30.3港元,信达生物目标价由35港元升至36港元,两企评级均为“增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