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司凯(300521.SZ):为真投资退出增资爱微特 公司持股比例升至54.32%

  格隆汇1月15日丨爱司凯(300521.SZ)公布,公司于2019月11月18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放弃优先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参股基金杭州德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德驭投资”)、共青城为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真投资”)拟对控股子公司广州市爱微特科技有限公司(“爱微特”)各增资人民币500万元。

  公司于2020月1月1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控股子公司增资方案的议案》,为真投资鉴于自身投资方案调整退出增资爱微特,经各方友好协商,公司拟对爱微特增资方案进行调整。

  此次调整增资方案为德驭投资向爱微特增资人民币500万元,其中,122.71875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其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为真减资退出,此次调整增资方案完毕后,爱微特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963.5001万元减至1840.78135万元。

  德驭投资以人民币500万元向爱微特新增注册资本122.71875万元,取得其6.67%股权;增资款与新增注册资本之差计入爱微特资本公积。公司及爱微特其他股东放弃此次增资优先认购权。

  此次调整增资方案公司放弃对爱微特此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是综合考虑公司自身经营情况、经营规划及爱微特目前的经营情况等,符合公司的整体规划和长远利益。此次调整增资方案后,公司对爱微特的持股比例将由50.93%提升至54.32%。爱微特依然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此次交易对公司在爱微特拥有的权益和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构成重大影响,此次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