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美联储仍在讨论潜在长期回购工具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2020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从去年9月份隔夜市场发生的事件中所汲取的主要经验教训之一是,银行所需的准备金数额大于美联储的估计。

  在纽约举行的经济政策会议上,哈克指出,银行不愿意使用美联储的贴现窗口(即央行向商业银行提供的一种满足其短期的、非永久性的流动性需求的业务)来借钱。“这一事件的核心问题是,为什么钱没有流到最需要它的地方,是市场上的流通路径被阻塞?还是监管阻断了这些路径?”

  美联储通过向市场注入数十亿美元的临时流动性来维持隔夜拆借利率。该行周二表示,将继续操作至至少2月中旬,比最初预期的时间更长。

  哈克指出,官员们仍在考虑潜在的工具来帮助管理流动性。他强调,探讨潜在的长期回购工具的对话仍在讨论当中,而不是在决定阶段。

  在去年三度降低利率后,美联储官员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哈克(Harker)此前表示,他不支持9月和10月的降息。因美联储的轮换制度,哈克今年是FOMC的投票成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