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研究:国泰君安国际(01788)增资后预计ROE仍维持领先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6日,汇丰银行研究部(HSBC)更新对国泰君安国际(01788)研究报告,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9港元,隐含27.5%升幅空间。

  香港头部券商国泰君安国际周二提议发行股票以筹集资金用于其业务发展和扩展。该公司计划在发行19.19亿至28.88亿股股票,每股1.45港元,集资约37.52亿港元。我们发现该提案值得探索,原因如下:

  1)有限的供股价折让反映了大股东国泰君安证券对国泰君安国际的强烈信心。

  2)资金将投入业务拓展和扩张。资金主要用于重资产业务如孖展和债券做市,同时继去年收购越南后,会继续投入发展东南亚业务。

  3)供股对ROE稀释有限:在极端情况下,即在2020年无盈利贡献,扩大净资产后的2020年ROE仍在10.9%,有关投资回报率相对于中国内地券商仍然非常吸引,后者2020年的预期平均ROE为9.4%。

  同时,报告预期2020年国泰君安国际的股息收益率约6.6%,维持“买入”评级。汇丰提到,其继续用市净率法对公司股票估值,前提包括中期ROE 12%,增长率5%,股权资金成本为11%。公司股价处于在过去5年中的低位,6.6%的股息收益率较为吸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