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优质内房股美的置业(03990) 佳绩可期 近来价值重估

  智通财经APP获悉,上市一年多,启动配股等一系列的资本动作,美的置业(03990)在资本市场的认知度逐步提高。在行业来看,对比同规模的内房股而言,美的置业是一只被看漏的优质股。

  香港媒体Smart ED发文分析指出,美的置业凭着高增长业绩支持,股价于过去半年来渐入正轨,全年成绩表派发在即,随时有机会迎来新一轮价值重估。

  上市后业绩稳健增长

  上市以来,美的置业实现了业绩稳健增长。2019年全年销售金额约1012.3亿元,同比增长约28.1%,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规模稳步增长,美的置业的利润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2019年中期业绩显示,美的置业营收约142亿元,同比增长33%;毛利50.94亿元,升幅35%。2019年上半年纯利上升20.1%,至17.69亿元人民币;撇除投资物业重估因素,核心净利润18.89亿元,增加28%。

  同时,美的置业的成长性亦可期,通过多渠道获取土地储备,截至2019年上半年,拥有超过52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对应土储货值达5500亿。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达64%;若按地区划分,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西南及华北地区分别占30%、24%、19%、14%及13%。

  机构看好前景 或将迎价值重估

  2019年12月,美的置业完成配股,大行对配股反应正面,配股后股价涨幅较大。摩根大通认为,美的置业直至2022年合同销售金额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可达26%,未来几年增长动力不容置疑,预测2018至2021年核心每股盈利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可达三成。强劲增长动力支持之下,价值重估将陆续有来;摩根大通维持给予美的置业“增持”评级,目标价34元,相当于2020年预测市盈率约6倍。

  花旗则认为,美的置业约有840亿元人民币的预售合同销售金额,毛利率高达三成至三成二,预计于未来一、两年相继入账。现时美的置业土地储备充裕,未来增长路线清晰。随着全年业绩期将至,有望迎来价值重估,将目标价由32.8元上调至33.6元,评级维持“买入”。

  Smart ED发文指出,一旦美的置业发布利好消息,如果业绩理想,将迎来价值重估,股价上涨动力十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