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药业(002317.SZ):众生睿创司获美国专利证书

  格隆汇1月16日丨众生药业(002317.SZ)公布,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生睿创”)收到美国专利商标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PYRROLIDINE DERIVATIVES AS PPAR AGONISTS(作为 PPAR 激动剂的吡咯烷衍生物)专利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在肝病领域布局的第二个创新药ZSP0678项目的化合物专利,属于该项目的核心专利。ZSP0678是众生睿创研发的具有明确作用机制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和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PBC)的创新药物。目前,ZSP0678片用于治疗NASH临床试验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批准,在中国健康志愿者的I期临床试验已经启动,并已完成首例志愿者入组和给药,临床试验的工作正按计划积极推进中;ZSP0678片新增适应症“治疗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PBC)”的临床试验注册申请获得NMPA受理,并已收到《受理通知书》。

  本次ZSP0678项目化合物专利获得美国授权,是该项目化合物专利继获得澳大利亚专利授权后的又一个专利授权,ZSP0678项目的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逐渐完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