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购房需求触及11年以来高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0年初美国商业贷款包括新房屋贷款和抵押贷款再融资数据十分强劲。美抵押贷款银行协会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指数显示,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总量较前一周激增了30.2%。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再融资额飙升。这些申请在一周内增长了43%,比一年前增长了109%。再融资占抵押贷款活动的比重从前一周的58.9%升至62.9%。

  30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的平均合约利率(510400美元或以下)由去年9月以来的3.91%降至3.87%。这一利率同比下降了87个基点。低利率降低了借贷成本。

  MBA经济学家乔尔表示,“商业贷款和政府贷款的再融资额都有所增加,因为较低的利率促使借款人采取行动”。他说,“这种强劲的再融资活动是否可持续,仍有待观察,即便过去两周抵押贷款活动指数十分强健,但这一水平仍低于去年秋季的水平。”

  购房者也蜂拥而至,本周购房申请数量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8%。购房需求触及2009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以至于房地产中介在新年的第一个周末就为新楼盘提供开放参观的机会。而通常情况,他们会等到二月。

  乔尔表示,“购房者在一年的第一周非常活跃,低利率和稳定的就业市场这两大因素将继续促使潜在买家购房。”

  然而不幸的是,房屋市场的供应数似接近了有记录以来的低点,房屋价格或许因此的飙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