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景控股(09968)获商品大王罗杰斯“撑场”,以城市更新项目抢占大湾区庞大商机

  大湾区房地产股滙景控股(09968)今天成功上市,集团自2004年起于东莞发展房地产,于大湾区基础稳固,而且专注于广东省独特的发展趋势 – 城市更新,可望全面受惠于大湾区庞大的发展机遇,推动持续增长。

  获实力人士支持 彰显雄厚潜力

  在今天举行的上市仪式,集团罕有地获得“商品大王”、着名投资者罗杰斯以集团荣誉顾问身份出席及“撑场”。此外,亦有传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已入股滙景控股。集团获得众多有实力人士支持,绝对可看高一线。

  罗杰斯更在出席上市仪式时表示,很高兴能亲身出席滙景控股的上巿仪式。有见伦主席高瞻远瞩,洞察行业先机,加上集团拥有专业的管理团队,以及债务维持在非常健康水平,因此他相信集团的增长潜力非常可观。

  滙景上市仪式获“商品大王”、着名投资者罗杰斯“撑场”

  丰厚的大湾区土储

  滙景控股的卖点之一,是于大湾区拥有庞大储备,截至2019年9月30日,以建筑面积计,集团约37%已竣工或开发中的物业项目位于大湾区,以占地面积计,则约63%。大湾区为中国经济及人口增长最发达的地区之一,2018年经济按年增长达7%,高于全国的6.6%。随着市场进一步开放,加上行业升级及新经济推动,市场预期大湾区经济将持续以较高速度增长,吸引各地高质素人才,推动房地产市场需求,滙景控股可望从中受惠。

  除大湾区外,滙景控股亦瞄準具备高增长潜力的城市,将业务扩展至长江中游城市群及长叁角城市群,足迹已遍及衡阳、长沙、合肥、浙江及郴州等。

  城市更新先驱 定位独特 发展空间庞大

  相对于市场上一般的内房股,集团较同业突出的优势在于其专注于城市更新。城市更新为广东省的独特发展趋势,将分散的土地使用权合併,创造有利开发的统一地块,并改变重建区的土地用途,允许作住宅或商业用途,旨在增加土地供应、改善城市品质及加强城市社会经济发展。

  滙景自2013年起参与东莞的城市更新项目,已完成或展开11个城市更新项目,其中最近开展了叁个项目的城市更新程序,更自2019年7月起获委任为叁个城市更新项目的前期服务商。另一方面,集团也就七个潜在城市更新项目持有地块或土地权益。

  据物业估值报告,集团及联营公司第一至第四组项下的物业 (集团已持有的物业) 估值约为人民币222亿元,而第五组物业 (集团即将收购的物业) 估值约为人民币85亿元。若按集团的城市更新计划所建议的土地用途变更及开发,物业估值更增至合共合计人民币433亿元,即提高约人民币130亿元,可见城市更新项目为集团带来庞大发展机遇。

  滙景控股慷慨捐赠港币100万元予香港公益金,取得幸运号码“9968”作为股份代号

  成本控制有效 利润率领先同行

  由于滙景控股专注于城市更新项目,故集团能够以较低的前期费用,于相对城市化的地点锁定发展项目,更毋须参与要求大量前期资本的招拍挂,有助控制土地成本。以上因素加上深入的市场甄选及土地收购政策,以及擅于引入社区发展配套及设施,令集团尽享成本优势。在集团妥善控制下,销售成本由2016年的每平方米人民币5614元,降低至2019年上半年的人民币4846元,而据广东省统计局资料,同期东莞的住宅物业平均价由每平方米人民币13780元提高至每平方米人民币17876元。有效的成本控制,令集团能够维持高利润率。匯景2018及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均高于50%,分别为53.3%及51.9%,经调整纯利率分别达17.9%及18.5%,于内房股中领先同行。

  衡阳滙景‧雁湖生态文旅小镇

  配合政府政策 打造特色项目

  除城市更新项目外,滙景控股亦擅于配合政府政策,以及地块的特色及优点,打造特色项目,尤其推广特定行业的项目,例如「旅游康养生活」及「科创产业」。例如集团旗下的「衡阳滙景‧雁湖生态文旅小镇」引入以旅游、健康和养它为重点的各种设施,如公园及水疗,已获得不同机构颂发的奖项和认同,如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及房天下颂发的「2017年中国衡阳华中十佳特色文旅小镇」。生态文旅小镇已经获选为当地政府城市规划的核心要素,被确定为不仅是该地区重要的旅游景点,亦是当地经济的助推器。另外,集团与浙江大学及相关地方政府合作,建议在东莞开发一个人工智能小镇,并已于2019年7月获委任为其第一期约294,400平方米的前期服务商。

  总括而言,滙景控股业务具独特优势,且盈利能力傲视同侪,可望全面把握大湾区机遇,持续而长远增长可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