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研究:增资方案反映母公司对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强劲信心

  格隆汇1月17日丨汇丰银行研究部(HSBC)昨日更新对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研究报告,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9港元,潜在有27.5%的升幅空间。

  香港“头部”券商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周二提议发行股票以筹集资金用于其业务发展和扩展。该公司计划在发行19.19亿至28.88亿股股票,每股1.45港元,集资约37.52亿港元。汇丰发现该提案不乏亮点,原因如下:

  1)供股价较高,展现了大股东国泰君安证券对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2)资金将投入发展高速发展的业务,包括孖展融资和债券做市。继去年收购越南后,公司也将继续投入发展东南亚业务。

  3)供股后ROE高于同业:保守估算,即使在2020年无盈利贡献,稀释后的2020年预测ROE达到10.9%,该投资回报率相对中国内地券商较为吸引,后者2020年的预测平均ROE为9.4%。

  报告提到,预计2020年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的股息收益率将达到6.6%,维持“买入”评级。汇丰将继续用市净率法对公司股票估值,前提包括中期ROE 12%,增长率5%,股权资金成本为11%。国泰君安国际的股价处于在过去5年中的低位,6.6%的股息收益率亦值得留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