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地产(00832.HK)拟10亿元收购河南建业富居投资10%股权

  格隆汇1月17日丨建业地产(00832.HK)公告,于2020年1月17日,公司全资附属上海豫进(作为买方)、广州富力(作为卖方)及目标公司就收购事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已同意向广州富力收购目标公司河南建业富居投资有限公司10%股权及销售债权,总代价为人民币10亿元。

  目标公司为于2014年10月16日在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于本公告日期的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亿元,主要于河南省郑州市从事房地产投资、开发及销售。

  目标集团目前主要为发展郑州五龙口城中改造项目及花园口合村并城项目。五龙口项目整盘占地775亩,其中开发区占地498亩,安置区占地277亩;花园口项目整盘占地3,329亩,其中开发区占地2,222亩,安置区占地1,107亩。五龙口项目及花园口项目分期开发,部份分期项目正在开发销售。

  公司称,鉴于河南省物业市场的潜在回报,众多房地产开发商已进入市场。该集团主要关注开发住宅物业,而开发住宅及商业项目亦构成集团策略的一部分。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土地储备的70.6%及7.9%分别分配予住宅及商业开发项目。收购事项及后续发展将目标地块开发为住宅及商业开发项目将提升该集团的投资组合及拓宽其对河南省商业物业市场的参与度。同时,由于目标地块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主要地段之一,收购事项可提高该集团于郑州土地储备的占比,对该集团未来发展及战略部署带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