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市场趋紧,11月空缺职位跌至近两年低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由于11月招聘激增,就业市场趋紧,职位空缺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11月JOLTS职位空缺下降56.1万至680万人,不及预期的725万人,为201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劳工部指出,尽管下降幅度很大,空缺职位仍比失业的美国人多近100万,空缺率微降至4.3%。

  从行业来看,职位空缺数量下降最大的是零售业,下降了13.9万,而建筑业下降了11.2万。

  MUFG联合银行首席财务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经济增长了11年来,许多公司已经请到了合适的人才,就业机会的剧减少,这可能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处在充分就业的状态。”

  自愿离职的雇员总数本月为3.5万人,但按工人人数计算的辞职率与10月份相比没有变化,仍保持在2.3%。辞职率被认为是衡量员工流动性的重要指标,因为它反映出员工可以找到其他工作的信心。裁员和解雇人数为1.7万,比率为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