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予中国人寿(02628)“买入”评级 目标价26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布报告称,予中国人寿(02628)“买入”评级,目标价26港元。

  该行称,中国人寿发盈喜,预计去年净收益同比大升介于4至4.2倍,受惠于投资收益及去年5月税务条例修订。这意味着去年国寿净收益介于570亿至590亿元人民币(下同),略逊于该行预期的650亿元,但升幅未与该行预期有显著差异。

  该行称,盈喜意味着去年末季净收益较小,介于亏损7亿元至出现净收益16亿元,由于去年12月股市表现强劲,该行相信,去年末季业绩主要反映帐面上的股权投资未实现收益,但如果实现收益,则预计可于今年入账。

  该行表示,预计其他受覆盖的A股上市保险商(平安、太保、新华保险及人保集团)将跟随国寿步伐,在1月31日之前发盈喜。该行预计,该等保险商去年净收益升幅达50%或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